internship interview

   本来学校说好等我们下学期开学就安排我们去实习的,但昨晚快7点了,突然从那个传说中即将实习的单位打来电话,让我今天一早去面试.真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太突然了.

   本来想考完试好好睡一个星期的计划也被破坏了,6点多就起床了.虽然之前有工作的经验,知道应该穿正装去面试,但一想反正是没有工资的学习,而且还要付钱给学校,应该也就走走形式罢了,所以就便装前往了.

  约好9点面试的,我8点半就到了,前台小姐说他们在开例会,让我等一下。我当时想,肯定是人还没到,印尼人迟到10分钟是正常到,我想,就等吧.在四周环顾了一下,到处是标语,主要是体现公司的价值观的.我即将面试的这家公司是家医药公司,总部在冰岛.发展很迅速,几年间便从一个本土公司一跃成为国际性的大公司,看他们的网站尤其记得CEO说的一句话:we are result orientated company.可想而知应该是跟美国公司的价值观比较相近,比较注重结果.

  但出乎意料,9点一到,我就被告知可以开始面试了,还算有效率,我喜欢这样的公司,做事情有节奏,不拖拉.一进去才知道面试我的是Senior HR  manager,这下搞大了,不就是个小小的实习岗位吗?又不赚你们的钱,何必兴师动众呢?哎!还是得硬着头皮上啊!不过整个过程还是比较轻松的,还说我看上去一点不象工程师,他就一边说一边笑,你怎么会去学工程师的专业呢?你真的就打算做跟机器有关的工作吗?怎么看你都不象.我也笑言,我去申请学校的时候,学校的PR经理一开始就介绍PR和宾馆管理什么的专业给我,一听我要读工程学,她也吓了一跳呢.哈哈!他们哪明白,我又不是没大学文凭,还不就是希望在国外能够更好的就业吗,当然要学个理科而且专业性强的了!

 最后他们还希望我下个星期马上开始,我心想,不花钱就有人做事,当然越快越好.因为我8月回上海的机票已经定好,便回绝了他们.最终是定下来等我一回来就上班,但听说我还要见见他们的大老板,而且是个德国人,哎,又搞大了,说不定到时候还要测试一下我的德语.找工作难啊,连个不赚钱的职位,还要过这么多道关.

  不过想想快回家了就开心,小笼包,火锅,水煮鱼,还有我最喜欢的龙腾渔乡,我来了!

一条评论

Filed under My Career

One response to “internship interview

  1. 很好奇阿,jenni是学什么工程的?的确出去一看,美女一个,不像工程师,哈哈。我准备在芬兰去读计算机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