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holiday

100301167_9aef052381.jpg

   放假真好,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当然离数钱数到手抽筋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最让我开心的就是可以有时间去看些以前没有时间看的书,或者干脆拿起最 心爱的小说温故知新,心情 特别的放松.当然假期也是思考的好季节,想想过去,展望未来.通过这一年的读书生涯,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读书的.每天都可以吸收新的知识养分,可以更深入的去了解这个世界.原来肥皂就是造了些泡沫把脏东西包在里面,这些泡沫不亲水,所以被水冲走了;原来钻石就只是规则的碳;原来基因 会出现错位,重复等等而造成人生病.原来人类年龄 的秘密是由某个小小细胞在捣乱,它变的越来越小,我们就变的越来越老.虽然整天用电脑但还是喜欢拿起笔在 纸上书写的感觉,闻着纸张的油墨味,划上深深的横撇竖捺,成就感油然而生 .

   假期也给了我充足的时间写博,以前写博总草草了事,为的只是抒发一下小情绪.现在时间允许,只要有好的题材,可以长篇大论,也是锻炼我写作的好机会.想想一直在读书,但都是用英语或者德语,加上生活在 印尼,整日被这些外语弄的晕头转向,中文书基本不看了,平时也没什么说中文的机会,感觉中文水平还是有退步 的,有很多词就在嘴上,但却吐不出来.

  我美丽的假期其实才刚刚开始,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可以尽情的诗意,恣意的书写.

3条评论

Filed under 未分类

3 responses to “what a holiday

  1. lucyyin

    不管什么时候,假期都是美丽的,可以干你想干的事,也可以干你不想干的事。当然,通常我们都是干喜欢干的事情,不管干什么!

  2. 我也很久没看中文书了, 还好上次去卢森堡, 朋友借了我一大包, 这些天都在看.

  3. 是啊,放假真好!可惜我的假期这么快就过了一半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