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停止幻想了呢?

        我坦言自己不是个动画迷,总觉得那是孩子看的东西,为了标榜自己的成熟,我曾经电视上一看到动画片就马上换频道,也尽量培养自己对历史和政治的兴趣.但同时我也觉得自己正在失去幻想的能力.一度我把兴趣只停留在数字和客观的事物上,我总是尝试着去发现现象的本质,找出它的逻辑思维,我不再充满好奇心,也变的更保守,我发现了自己的变化但我找不到原因,有天突然看到了一句爱因斯坦的名言: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我顿悟,原来我不再幻想了,也越来越少做白日梦了.想想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我决心要改变.

jimmy.jpg

  我开始关注那些有趣的科幻故事和动画片,越深入地看,我越佩服这些作者,有些已不再年轻,但他们照样可以写出充满童趣的作品,想象力也是发挥到了及至.象是看哈利波特,里面有本神奇的书,你可以在书上写你的问题,这本书也会以文字回答你.我和老公戏言,或许在不远的将来真会有这样的一本电子书,又会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

  我要拾回自己的想象力,我要敢于做白日梦,这不光可以让一个人变的更有趣,也可以让一个人更豁达开朗.而且只有敢想的人才会有更大的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对了,今天下去我就要去看<哈利波特>-the order of the phenix!真想拥有和他一样的魔棒,呵呵!

2条评论

Filed under 未分类

2 responses to “为什么我停止幻想了呢?

  1. lucyyin

    我们明天也去看,一大家子的那种,嗬嗬!明天下午,希望不会失望,因为去年今年看加勒比海盗都很失望,希望明天可以不要失望。看场好电影

    Jenni:没有想象中的好,跟以前的剧情类型差不多,但我还是很佩服这个作者的天马行空!

  2. 有一套英国的奇幻小说很不错的,Terry Pratchett 写的Discworld系列,写了十几本了,说一个奇幻世界发生的事,在英国一直很畅销。在太空中有一只巨大的乌龟,龟壳上站着4只大象,大象们就托着这个Discwolrd。作者文笔非常幽默,看的时候笑死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