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坏老太-A Nasty old woman

        我今天本不想写什么,照常打开电脑,收收邮件,看看谁在MSN上面???打开MP3,思绪随音乐起伏,说说前天深夜看的一部法国电影-那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坏老太.她够坏!

        这个坏老太生活在法国的一个小镇上,死了丈夫,和一个女佣生活在一起.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有个外甥和外甥女,他们都生活在巴黎.

        这个坏老太经常捉弄她的女佣,并经常在深夜一边对着死去老公的画像唠叨,一边数落和诅咒这个女佣.她死去的老公的名字叫Edword,从照片上看应该是很年轻就去世了,着装上看应该是位军官,还长着可笑的斗鸡眼,这张照片似乎也蕴涵着几分的讽刺,那小小的斗鸡眼总是充满怀疑的看着你.

       老太的女佣其实也是位老太,甚至看上去比坏老太还要老,总是笑嘻嘻的,但是个没有心眼的老姑娘,总是落入坏老太的圈套.因为坏老太一直希望女佣快点死去,她就可以搬去巴黎和外甥住在一起.

镜头一

坏老太蹑手蹑脚的走到门口,把门轻轻的打开.然后呵斥女佣: 你怎么晚上总不关门啊!你想我们晚上被坏人杀死吗?女佣慌忙的跑来查看,门的确是开着的,于是憨憨的拍拍自己的脑袋,自言自语道:我不是已经关了吗?

镜头二

女佣被勒令擦灯具,而且是客厅里那种很高的灯具,女佣搬来凳子,不够高,又加了一层,最后可想而知,摔死了!坏老太冷冷的看着倒下去的女佣,用拐杖拍了几下,确认她死了以后,冷冷的说:我早就知道你会有这么一天!

镜头三

坏老太在和外甥去巴黎的车上,哭丧着脸,可怜巴巴的说:我把住了那么多年的房子卖了,把钱分给你和你妹妹,从此你们要好好照顾我,虽然我很想现在就随EDWORD而去,但他不肯带我走…呜呜呜

镜头四

坏老太整天都待在房间不出去,也不停的抱怨外甥妻子煮的饭有多难吃.晚上她总不安稳的睡觉,经常半夜爬起来找东西吃,还把厨房弄的一塌糊涂,就算不上厕所,也必会在深夜抽几次抽水马桶,弄出点响声.有次无意看到外甥和外甥女在做爱,她竟站在那动也不动的看着他们…..

镜头五

在征得她的同意后,外甥在家招待朋友,把晚餐做好送到她的房间但被她拒绝.就在他们晚餐快要结束的时候.坏老太最终还是跑出来捣乱,她故意穿着脏脏的睡衣,头发弄的很蓬乱.蹒跚的走到餐桌前,哀乞的问到外甥:能给我点吃的吗?我快饿死了!然后就拿了点吃的,走到客厅的电视前坐下.在外甥招待客人甜点和咖啡的时候,她竟然喝了好几杯咖啡,看上去好象很久没有吃过,喝过一样.在表演好一切准备离开回房的她,竟然故意给客人看到她刚刚尿湿的睡衣…..

镜头六

家人再也受不了她,她的尖酸和刻薄让外甥和外甥女意识到这是个卑鄙的老太.于是他们决定举家去希腊度假,把她留给护理工照顾.老太再次在房间和EDWORD抱怨,并诅咒她的外甥们.护理工还是来了,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个子不高,说话很干脆.做事也很有条理.当然老太是不会轻易放过她的.

镜头七

老太半夜把女工叫醒,嚷着很饿,让她做点吃的.女工看了她一眼,狠很的回答:我让你吃的时候你不吃,现在半夜饿了,那就饿着吧,明天你就能正常按时吃饭了.老太怏怏的走了.

老太早起,拿了杯水把床单弄湿,看上去象尿床一样.女工不悦的把床单换了.

老太还是不解恨,把厕所弄的很脏,到处是她的排泄物.女工再也按捺不住,正当老太得意的时候,女工冲到老太的房间给了她一个巴掌,老太摔倒在地.

镜头八

女工经常把美国男朋友带回家过夜,并再也不和老太说话,只是尽自己的本分.有次美国男朋友问女工怎么去一个地方,但女工的英语有限,在一旁喝茶的老太友好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女工的美国男朋友最终还是要回美国,而且女工的车子又坏了,但没钱修理.这一切被老太看在眼里,她竟然出乎意料的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帮助女工.

两个人成了好朋友,不再是以前敌对的局面.并发现彼此竟然有些相似的东西,比如两个人都讨厌狗.终于两人合伙把外甥的狗遗弃在了公园.

镜头九

女工在美国男朋友回国的前一夜要求能够和男朋友出去过夜,害怕孤独并自私的老太拒绝了她,并严厉的要求她留下来陪她,女工很生气,把工资退还给老太,推门而去,再也没回来.留下老太一个人对着EDWORD哭泣.

镜头十

老太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毁掉,靠仅剩的狗粮为生,有天厨房的电器着火,老太被消防人员救了出来,她的故事被全法国的人知道,她把自己描述为被外甥遗弃的老太.全国人民都可怜她,她也因此被送进了老人疗养院,得到最好的照顾.所有的人唾弃她的外甥们.

镜头十一

在疗养院中她还是没有停止折磨别人,但没人理睬她,她还是逃跑了.

镜头十二

她和那个女护理工在美丽的雪山顶度假……………..

 听听我是怎么想的:

 表面看这只是个关于一个坏老太的故事,甚至有点老套.但我觉得它其实是把很多人性的弱点和丑陋放大.一个早年丧夫的寡妇,一个人忍受着寂寞和无味的生活,她失去了爱人的能力,不再宽容,或许她也不想再爱别人….

4条评论

Filed under 人性和道德

4 responses to “那个坏老太-A Nasty old woman

  1. 哇,法国电影真是有趣啊!

    ps,这几天好懒,没上来串门

  2. 怎么到镜头六就没有了呢?后来怎么样了啊?!

  3. 真是有意思的片子。

  4. lucyyin

    要是换了我碰到这种老太太,我估计要疯掉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