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游记

       整理照片的时候,翻到了05年在意大利度蜜月时候的照片,觉得很喜欢就贴了出来.去了意大利才了解到什么叫”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当时在罗马租了一部车,准备自己开车到比萨塔和lucca.且说在回罗马的路上,在高速公路随处可以看到指示牌指示去罗马的方向,所以无论你在哪条路上行驶,只要按着指示牌走,总能到罗马.

        不过在罗马旅游还是要随时警惕的,比如那里小偷很多,毕竟是旅游胜地,什么样的人都有.做的士也要留心,司机可能会在起价器上动手脚,当时我们从机场到宾馆的时候就被多骗去20欧.这也是后来和宾馆前台核实的士价格才发现的.

        不过喜欢参观教堂和历史文物的朋友,一定会喜欢罗马.处处都是历史的痕迹,是个有故事的城市.

rome1.jpg

(斗兽场比我想象中要小,而且当时还在修复中,所以就匆匆拍了两张)

      我对后来去的一个小镇LUCCA印象颇深,但当时照相机没电了,所以没怎么拍照片.(我们总是忘记拍照或者相机没电,以后要改掉这一陋习)那是个很小的镇子,我们就住在一个guest house,离比萨塔也不远.LUCCA的四周都是老城墙,可能以前是为了防御外敌袭击而建造的.现在则成了这个古老镇子的一大风景线.镇子的中央是个大教堂和广场,现在是孩子玩耍和游客栖息的好地方.记得那个镇子还有个原因,是和一条流浪狗有关的.这个镇子有很多流浪狗,而且有些还是大型狼狗,初到还真有点怕,一条条狼狗就在你身边溜达,我一般都下意识的停下来,等它们先过.有天在一个露天酒吧晚餐,还叫了一瓶红酒,本想浪漫一下.但就当我老公牛排上桌的那一刻我们就兴致全无.因为突然窜出一条大狼狗,虎视耽耽的盯着我老公的牛排,还不时的对着我老公吼叫.旁边的顾客也都已经吓的不敢做声.有些就早早结束了走人.但我老公还顾作轻松,安慰我道:它叫会就走了.我倒是想逃,但那条狼狗就在我们桌边,我动都不敢动.我老公虽然说的轻松,但也没见他开动吃牛排,只是无辜的看着我.紧要关头,一名男服务生跑了出来,撒了一些薯条给那条狼狗,狗跑过去闻了闻,觉得没兴趣又跑了回来.我心中刚刚落下的一块大石头,顿时又揪了起来.就这样我们和狗僵持了大概半小时,服务员也不敢轻举妄动.果然如老公预料般,得不到吃的,狗还是怏怏的走了.还好没扑上桌来.可想而知,狗走了,牛排也凉了,老公就吃了两口,把红酒也退了,我也就吃了些面包,走人了.

     那晚一直惊魂未定.

4条评论

Filed under 琐碎二三事

4 responses to “意大利游记

  1. lucyyin

    什么时候我也可以去阿?唉:(已经要求了很多次了,我老公不是那种浪漫的人!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现在想想当初怎么会选他啊!不过生米已煮成熟饭,只能嫁鸡随鸡乐。祈祷有一天我们也能够去玩玩。正不是我抱怨的,到现在我们蜜月也没有,婚照也没有!哎,正是失败阿!

    jenni: 能够理解你的心情,虽然蜜月婚照都只是形式的东西,但女人吗!总希望一辈子也老套一次!还是告诉你老公你的想法吧,有时候太善解人意,对方也就习惯了,该争取的还是要争取的.祝你成功!

  2. 身材真是好,太赞了
    我也想去意大利了,等我老公有长假了就拖他去。

    jenni:意大利还是很值得去的,注意钱包要抓牢哦!

  3. 照片很漂亮!真是养眼啊!没有照合影么?
    那个狼狗的经历好惊险。

    lucy,我们也没有结婚照的,在一起开心就好了。我比较排斥那种影楼的“艺术”婚纱照……

    jenni:有合影,不过他要求在我的blog里面要减少他的暴光率,他还玩神秘玩深沉,哈哈!

  4. 好漂亮的照片,东方女子的优雅与这欧洲历史的沧桑刚好形成了刚柔相济的完美画面!喜欢了!!

    jenni:谢谢,谢谢!有空多来坐坐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