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自Nyng-芬兰籍台湾女人杀死自己的3个孩子

刚才正在上网,接到我的朋友,贝宁女孩雪蔓打来的电话。她劈头就问我:“你还记得那个亚洲女人吗?就是我们议论不知道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的那个?” 我想起来了,2周前雪蔓邀请我去她家玩,在最后她送我出门的时候,我们在楼下看见了一个30-40岁样子的亚洲女人,推着婴儿车,车里一个黑头发的小孩子。我很条件反射地问雪蔓:“她也住这里?是不是中国人啊?” 雪蔓说不知道。我还接着议论道:“也有可能是日本人,看不出来。” 我们就擦身而过了。一般我还是不好意思在街上看到亚洲面孔就冲过去问人家是不是中国人的。

雪蔓接着说出了惊人的消息:“那个女人杀了自己的小孩,3个!全杀掉了!” 我吓了一大跳,重复着她说的话。老公在一边听到,告诉我:“我在新闻上也看到了。” 挂了电话以后,他给我看了网上的新闻报道。原来这个女人是新加坡人,出生于1967年。被她杀害的3个亲生孩子,其中2个是8岁的女孩,孪生子,一个是2岁的男孩——我想,也就是那天我在婴儿车上看到的那个孩子!孩子们估计是被毒死的。孩子们的父亲(芬兰人)并不居住在这里,而是居住在芬兰另一个城市,偶尔来访。新闻并没有提到事发原因,但有一个报道谈到,这位母亲抱怨过很累,而且可能最近他们离了婚。目前警察已经拘留母亲。

感到非常难以置信和震惊,特别是我跟母亲和孩子还打过一个照面!看起来很正常的人,怎么会发生这么恐怖的事呢?我知道移民生活的苦闷和不易,不知道那位母亲遭受到什么样的精神打击,以致神志错乱,做出如此惨烈的事。现在我还在震惊和嗟叹中……

Peter Jansson

Naapurit järkyttyivät lasten surmista. (邻居们对孩子们的被害感到很震惊)

母亲和孩子居住的就是上面这栋公寓! 我的朋友,贝宁女孩雪蔓也住在这里,2周前我拜访过这里。 我们居住的城市是Espoo,位于赫尔辛基旁边,芬兰第二大城市,也是移民第二多的城市。从Espoo到赫尔辛基市中心的火车只需要15分钟。

新闻链接(芬兰语):

Kolme lasta löytyi kuolleena kerrostaloasunnosta Espoossa(3个孩子被发现死在Espoo的公寓楼里)

补充:今天来到语言学校,说起这件事,大家全都知道了,可见震动程度。报纸上头条也出来了。我看了报纸,得到一些新的资料,补充上来:

这位母亲已经有芬兰国籍了(可见在芬兰的时间不短了)。平时两个8岁的女孩是跟父亲住在一起,母亲只自己带着小儿子过。惨剧发生的这一次,两个女孩之所以在母亲家里,是父母离婚后,母亲的合法探视期间。警察不愿意谈论谋杀的细节。邻居说,在2周前的一次聊天中,母亲抱怨说照看孩子很累人。他们是在电梯里遇见的,用芬兰语聊了一小会儿。一般来说这位新加坡母亲的话不多,可能是因为语言的障碍。(看到这里,我想,不知道这位母亲是几时入的芬兰国籍。据我所知,最近几年要想入芬兰国籍的话,除了居住年限之外,还需要通过语言考试。这个考试挺难的,如果能通过的话,用芬兰语来进行日常生活的流利对话,是没有问题的。语言问题真的是移民的最大之一问题啊!)警察推测,孩子们是在周日晚到周一早期间死去的。有一个邻居听到那段时间传来哭声。另一个邻居听到周日晚3点到4点左右,传来大人的呼喊声和孩子的哭声。但是小孩的吵闹在邻居们听来也很正常,所以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在邻居Maria看来,这位新加坡母亲看起来是和气的位好母亲,也常常跟小孩玩耍的。

07年8月9日更新:

网上又有了新的报道。而且改口了(上一次说女人是来自新加坡的),这一次很清楚地指出,女人已经有了芬兰国籍,但她来自台湾。“ Epäilty on lähtöisin Taiwanista mutta Suomen kansalainen.” (待续,我先读新闻去,回头更新……)

3条评论

Filed under 值得去思考

3 responses to “转贴自Nyng-芬兰籍台湾女人杀死自己的3个孩子

  1. jenni我今天又更新了一点,你也更新一下吧!:)

    jenni:好!

  2. 抱歉,我又更新了。孩子们的父亲应该是芬兰人,我之前的理解有误,sorry。更新在第二段。

  3. 又更新了,因为新闻跟进了。而且新闻还改口了,说女人来自台湾。这个帖子我可能会这段时间都继续跟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