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strong earthquake hits Jakarta

 

laogong.jpg

 昨晚发生了一件让我可能毕生难忘的突然事件,夜里12点左右,老公已经在熟睡,还有规则的打着呼噜。而我在看凤凰台的一个韩剧,从放假至今,我就没在11点前睡过觉,绝对的夜猫子。突然听到外面传了一声巨响,我刚开始还担心是不是刚买的三副油画,没挂好,掉了下来了,但这声音没在预想中”轰”的一下后停止,跟着就传来墙壁cracking的声音,然后就是床在摇,我意识到有点不对劲了,这时候老公也被巨响吵醒,他比较有经验,马上从床上爬了起来,拉着我往书房跑,那时候我已经意识到是地震,早在没来之前就已经被他宣传过,这里是多震区.我老公嘴里就一直叫着”快,!”我起初不害怕,被他这样一叫,我倒有点怕了起来.到了书房,我明白他的用意,因为很早之前,他就跟我说,如果地震了,就躲在书房的一个大书桌下面,那是我家最耐砸的东西,木头用的很好,表面很硬!当时还只当开玩笑,怎么这么快,这天就来了呢?到了书房,他就把我塞到了桌子下面,自己也跟着躲了进来,到了桌子下面我更怕了,有种坐以待毙,任人宰杀的感觉.还好过了一分钟左右,好象也不摇了,那可怕的声音也停止了.我急中生智跟老公说,我们还是快点逃出去吧,在外面更安全,说完我就套了件衣服,老公还嘱咐我穿双舒适的鞋,可以跑的快点,我还拿了钱包,老公就穿了睡衣,就这样从逃生梯跑了下去,我们家住在7,这也是老公事先都想好的,楼层不高,就算地震,第一,好逃;第二,高的楼层会晃的更厉害,更危险.原来这家伙一切都早有预谋,我当时还真没把他说的当回事!现在想想,我们绝对是属于要命不要钱的,走的时候除了想着拿着我的钱包以备不时之需,别的什么也没拿,早忘记什么存折,电脑,首饰的影了。到了楼下,我才发现我们已经算是反应慢的了,外面已经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第一次发现我们这两栋楼住了那么多人.在看看他们,很多都是赤脚,穿着件睡衣跑出来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外国妈妈,穿着件粉红色的睡衣,光着脚,抱着一个很小的婴儿,在那里踱来踱去,老公也没出现,该不是出差去了吧!她的神情看上去也很慌张,光着脚,在路上走,该多疼啊,可她就是楞走了将近半小时.还有一对情侣,站在那里久久的拥抱在一起,男的就不停的抚摩着女的头,安慰她.我老公和我倒已经心情平息了很多,从没这样在同一时间看到过这么多邻居,我老公竟然对我说,这么多邻居都在,咱们正好有机会跟他们打个招呼,我倒,这时候还想着公关,i服了you!然后就开始和身边的邻居攀谈起来,先认识一个来自墨西哥的年轻女孩子,她是专门报道石油方面的记者,每六个月换个地方,刚认识不到5分钟,她竟然跟我们说,做完印尼的项目,就辞职,想回家了,还说想她男朋友.她说她很不适应亚洲,虽然很喜欢这里,但她觉得这里人和她的背景和生活方式太不相同,她觉得自己是很拉丁的女孩子,看她爽朗大笑的样子,可以看的出拉丁辣妹.然后就遇到一些领事馆的人,几乎都拖家带口,大家开始讨论,是否会有第二次余震,说的越来越紧张,还是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开始互相打闹起来.就这样耗了2个小时左右,当时快2点了,大家都开始撑不住了,陆续回家.我们也回了家,我是连衣服都不敢换,做好随时逃生的准备.打开电视还是CNN的反应及时,那些印尼的地方台连个屁都没有。看新闻才知道,这次震副高达:7.5!我的妈呀,算是大地震了,比前段时间日本的地震震副还要大!但好在震中在海水下面200公里,比较深,应该不会发生海啸。看了新闻总算放了心,然后就这样和老公聊聊,再小睡一下,到了凌晨5,我们必须要起床准备出发了,因为今天要跟老公到Bandung出差,他开会,我继续我的回国前的礼物大采购.在车上,我就一路睡到了Bandung,然后check in继续睡,睡到了现在下午4.这一天算浪费了.老公更是辛苦,9点开始开会,还没回来呢!怎么又要说那句了呢:此地不易久留!(连说2天,我也够狠的,我决心已下,明年一定要离开这里,受够了!)还想跟老公说:I can’t live without you! 

4条评论

Filed under Indonesia

4 responses to “breaking news-strong earthquake hits Jakarta

  1. 好惊险!还好一切都没事。对,我支持你离开印尼。

    jenni:我真受够了,在这里整日过的提心吊胆!

  2. lucyyin

    天哪!从来都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肯定很吓人吧!尤其住在楼上!恩,还是离开那里吧!不宜久留!

    jenni: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吓死我了!

  3. 好恐怖哦,幸好没受伤。
    我也觉得有机会还是离开印尼吧

    jenni:真的很恐怖,就感觉墙要撕裂开的感觉!

  4. 看得我心惊肉跳,有种76年唐山的感觉。竟然有7。5级!!
    看来大家都支持你离开印尼,呵呵。我突然想起来以前有印尼华人同事,当时可能政局不是很好,家里好有钱的还跑到新加坡打工赚几个小钱,刚开始还纳闷,后来才知道人家就是为了暂时离开印尼躲避一下。不知道现在那边的状况怎么样了?

    jenni:这里的本地人对印尼华人还是有些抵触情绪的,他们总觉得华人把他们的钱都赚走了,而且这里的华人对这个国家也没什么归属感,他们在这里赚钱,然后把大部分资金都转移到国外,比如新加坡.这是我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奇怪的国家,从各个方面看,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