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py-嬉皮士

    在泰国机场的海关处,大家都排队等着通关.我看到了一个行为举止很古怪的外国女人.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她的服装,我从没见有人这么穿过,一件粉红毛线织的斗篷一直拖到她的脚后跟,下摆呈三角形状.被她套在一件纯白的棉布类的大睡袍外面.脚穿一双平底的白色布鞋.金黄色的披肩发凌乱的散落着,并在脑勺后面扎起了一个小鬏.她手里更是抱着一把跟她体形相比之下显得硕大的白色的且印有粉红玫瑰图案的花瓶似的东西,如果是一世纪前她这么穿出来,可能别人会以为她是卖花女.更诡异的是她一直对所有的人微笑,是那种皮笑肉不笑的很矜持的微笑,当笑容朝向我时,有点让我不寒而颤,好象是电影里的那种魔鬼天使对她的猎物暗示:you are the one.

    在我前面排队站着的几个一起同行旅游的外国女人也一边打量着她一边窃窃私语.队伍很快排到那个诡异的女人,她一个劲的对着海关工作人员微笑,却因为她忘记填写通关单被勒令在旁边填写,那位工作人员从头到尾都没笑过.她也因此停止了笑容.我很顺利的通了关,在等候厅就再也没看到她.

    我后来问了老公刚才有没有注意到一个举止很古怪的女人,他立刻回答我:she maybe is a hippy. 然后他跟我解释其实在欧洲有很多hippy,他们都信奉爱情与和平,喜欢自然材质的东西,而且以素食主义者为多.他们并且讨厌一切太过物质的行为和人.然后他补充这是一个很便宜的信仰,很多人变成hippy都是因为物质生活条件比较差,他们就试着去找到一种途径让自己去忘记甚至痛恨物质享受.

   我想我是不会成为hippy的,因为我不想自己骗自己.

5条评论

Filed under 琐碎二三事

5 responses to “Hippy-嬉皮士

  1. lucyyin

    试着忘记物质享受还可以,但是因为得不到而痛恨物质,这个有点太自欺欺人了!

  2. lucyyin

    OH MY GOD, I CAN SUBMIT MY COMMENT NOW HERE IN CHINA, SO EXCITED,GREAT~~~~

  3. Hi lucy,

    那太好了,你现在能打开我的网站了,看样子要当妈妈真是事事顺心啊!

  4. 哈哈。。。
    好一句不要自己骗自己。。。

    对,我不可能对物质没兴趣的。我也是不可能变成他们。。。

  5. jennisaku

    我实话实说呀,是不能跟自然规律逆着来的呀,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