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我买不起

       在我身边的一群随夫妻子团中,少不了出手阔绰的阔太太,那口子是金领的也不计其数,那一出门,排场啊!最差也要整个BMW,约会也总在五星级饭店,肩背精致的GUCCI或FENDI小挎包,再弄个这几年超流行的GUCCII,VERSACE的大黑墨镜,手指闪烁着至少一克拉的大钻戒,这就出行宫了.

      相比之下,我有点捉襟见肘,我那口子不是什么金领,也就是个中上水平收入的白领,俺因为人生地不熟,也就是个”家里蹲”的小妇人,穷学生.我也极少买名牌,不怕您笑话,俺就没敢进过GUCCI的专卖店,所以每次和她们这些阔太太约会吃饭便是我长见识的时候,例如哪个牌子的跑车出新款了,什么牌子的包包很好看了,就算没吃过猪肉,看看猪跑也不错.酒足饭饱后各自打道回府,也就是所谓的社交了.

     有时真想狠狠心弄个名牌货,买一两个包包和首饰,这点开销老公还是绝对会支持的,但还没鼓起勇气走进那些奢侈店前,俺就立刻断了念头,干吗呢?有钱也不能这样糟蹋呀,包不就是用的吗?干吗花上个几万块买个牌子呢,如果想要质量好的,买个真皮包不就好了吗!钻石再大,又不当饭吃,戴在手上也晃人眼,有个就够了,老公疼爱买个大点的也无妨,但也无需出去显摆.

    有个尚存良心的小贵妇诚恳的告诉我,我也不喜欢这样显摆,但人家都这样,没有掉份,掉的是老公的份,没办法,这就是名利场,大家都要假体面,这我多少也能体会,可能等我们真的很有钱,很有钱的时候我也会那样,至少目前我希望,如果那天真的来临,我也能做个朴实的我,不要势力眼,多想想民间疾苦啊……..

   善哉,一个GUCCI包包买多少大米啊……………………………………………….至少可以买几筐大闸蟹………………………..呵呵!

4条评论

Filed under 琐碎二三事

4 responses to “奢侈品,我买不起

  1. 我也很难理解这些活在名牌世界里的人
    用品牌装扮出来的脸面就那么好看吗,汗

  2. 如果一味的追求名牌,真不值得!

  3. 我可以想象,要应付这样的一帮阔太太,真是一种折磨。。。

  4. jennisaku

    是折磨啊,不过也觉得很有趣!

发表评论

